WMHK’s Presidential congratulations at CWMC 2009

7 01 2010
    編按:此乃小弟即席在中文維基年會2009開幕式發表的賀詞,原來並無底稿。鑒於網上有部分網誌內容疑似斷章取義,所以特此感謝本會顧問,開台台長大腦電波生提供聲帶,特重製此文字版,以正視聽。

真不好意思,我要更正一下司儀所說的。事實上,第一次年會的時候,香港的協會是未成立的,那時正正因為有年會,所以大家才發覺有一個組織,才可以幫得上忙。

    *正文*

很高興和大家在這裡相會!

話說我第一次來澳門的時候,還是一個小孩,和爸爸媽媽一同過來,在大三巴拍了張照片。那時照片還要給在廣州的爺爺奶奶看看,程序好複雜的,首先要回到香港,衝曬完畢,等了一整年,要回廣州了,才可以把照片帶給她們。

而我昨天來了澳門,現在就有這款單反相機,電子產品,很快就可以回酒店,上載到網上,那樣全世界都可以看到,那樣美國方面都知道我安全到達這裡。

今年很幸運,有機會飛到很多地方去。雖然網上的事情發生得很快,但現實的距離都是很遠的。若你飛到阿根廷,還要經過美國要30多個小時,去巴黎你最少也要等10個小時,陳霆大哥也非10多個小時才能到達。所以網上很多事情,點擊一下,按一下「編輯」就可以了。但現實上,很多實際功夫上面,好像今屆年會的主辦機構,澳門的協會在現實上所做的,要等很久。我會覺得是,澳門的仝仁是做得非常努力,他們真得很值得大家給些掌聲鼓勵。

大家有時候等得辛苦,其實他們比你更煩躁:為何那個贊助未到?那個甚麼甚麼禮品為何未到?那個訂酒店為何未給回覆?我們2006年都做過,我們都經歷過這些煎熬,所以我相當了解這些事情。

我在2006年是擔當今日的司儀那個位置,在台上說三種語言,「人肉麗音廣播」,背後還要處理很多人人事事,很多外來參與者第一個電話都是打給我的。那些煩躁,那些壓力,我都很清楚,因為我自己也做過。

有時候,我覺得,在網上,可能在互助客棧隨口說兩句,在Skype裡面開兩砲,好像感覺很好,其實無形中施加了更多壓力給籌辦團隊。因為他們在現實社會裏面,已經遭受很多排擠也好,因為他們只是一群學生哥,澳門情況還好一些,他們會長等都已經出來打工,有些社交網絡幫忙。但香港那個時候,一群大三到中四的學生,人家當你是甚麼?那個感覺,不是那麼容易受的。

我不想說那麼多,所以最後都是說一句,我有些現實的經驗告訴大家,搞這些大型的聚會真是很不容易,希望大家應該多些應用「包容」這個方針,去鼓勵各地的分會,特別以後在其他地方搞的時候,真的希望大家多些包容。

再一次十分感謝澳門協會,我們香港協會並沒有協辦太多,這次真的,澳門方面很用心,花很多的心力,化了很多時間去完成籌備工作。請再多給一次掌聲鼓勵他們。

謝謝,我要說的就是那麼多


管理項目

Information

發表迴響

